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If I were a petit planet

我希望我是一顆小行星。
一顆可以被玫瑰火山或是其他星星圍繞的小行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自轉公轉都好,
只要身邊圍繞著一樣的東西。


看著同樣的火紅太陽上升下降,
等著同一座火山噴發然後進入休眠。
然後我守著這樣不多不少的玫瑰,
他們並不像小王子那朵般嬌貴,
他們也不是愛麗絲碰到的會說話玫瑰那麼多嘴,
這些只是我的朋友,
憂傷的時候安慰我,
心碎的時候撫慰我。


知心朋友是另外幾棵獨立的行星,漫步在不遠處,
我們的軌道相去不遠,
並且繞著同一顆火紅的太陽。


最害怕的是突如其來的彗星。
因為明亮的他會讓我備感挫折,
只能在相遇的幾秒鐘被它慢慢照亮。
他們就像是戀人,


無法掌握來臨
也控制不了結束。

365 x 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