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7

打開電腦,我對著數字發呆。
夾雜ㄧ點期待,但接著被失落蓋過。


就在漫無目的的等待與晚餐之間,
分頁一閃閃,訊息來了,
是一個最近在寫劇本的友人,
視窗的起頭由一個大的不得了的問題開始,我用經驗回答他。
(然後想起還欠著一瓶酒與一晚的小酌,回去還。)
是有關有兩個女人,一個把握機會不做李大仁,
另一個他正在有所琢磨,是個活在回憶與等待,被動而悲傷的角色。


兩個口
同顆心
和意義
回憶。


這個數字的回憶,絕對是欣喜若狂的也是撕心裂肺的,
但從滿心期待到充滿歉意,這個回憶甜美的太過沈重到想著心臟都會不舒服。
片段一直交錯,快速到已經沒有辦法用腦負荷,
所以心又開始承受了三個月以來彼此的悲傷,
淚腺緊繃地不用半句話就能失控。


「你只在意你失去什麼,而不在意你得到什麼。」
這麼直接的話,我不敢對我自己說,而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,從螢幕上出現。


鍵盤上的手就僵在那,
當時到底是在冠冕堂皇什麼到底在囂張神氣什麼到底是鐵了什麼心,
我我我,所有的主詞都是第一人稱,
但憑什麼錯的都是受詞?


等待的時間軸,轉回被動的那個人。
原以為經過了一開始的等待之後,只要不要主動愛人
享受被愛就是輕鬆的,所以就以為一切都是等待之後應該能得到的報酬。
你抱怨什麼你不滿什麼你只不過是付出了一開始的等待
是什麼讓你以為可以拿這些去換別人滿滿的心。


你嫌我不夠成熟,
我想是因為碰到愛的時候我就自動將理性丟進垃圾桶。
你說你想過一遍你成長了,而我呢?
不能說不是成長,但他患上小兒痲痹,衰敗無力又自卑。
但凌晨三點半,
急了慌了,還不是得乖乖睡覺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